准提共修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  册

QQ登录

搜索
楼主: 指月

南师批判所谓无念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7-8 15:5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指月 发表于 2019-7-8 15:18
不能说是你说的。

“现在假如你和我讲离四句绝百非,我会迅即掩住你的嘴,”————这是不是你说的话吧?你们家让说都是捂嘴巴的?不知所云,昏昏噩噩即是你这等人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7:23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7-8 15:54
“现在假如你和我讲离四句绝百非,我会迅即掩住你的嘴,”————这是不是你说的话吧?你们家让说都是捂 ...

一念慈悲,怕你堕得更深。无奈你却不知感恩,反而怪別人不该有这一念慈悲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7:2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你们为什么不想一想:为什么南老师没有认定你们为接班人呢?至少首愚法师已经在南师的认定下传授几十年准提法了吧?如果有这么多超过首愚法师的,为什么南老师不多认定几个传法上师呢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7:3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为首愚法师越传法还越退转了,那不是证明南师创立的准提法不但度不了人,还反而会害人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7-8 19:05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7-8 15:54
“现在假如你和我讲离四句绝百非,我会迅即掩住你的嘴,”————这是不是你说的话吧?你们家让说都是捂 ...

你理解错了,会错了意。掩住口不是说你不用讲话了。我是让你想一想,这瞬间掩住口的当下,就是你见性的开关。你错过了,越转越远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9:24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善不善 于 2019-7-8 20:08 编辑
指月 发表于 2019-7-8 19:05
你理解错了,会错了意。掩住口不是说你不用讲话了。我是让你想一想,这瞬间掩住口的当下,就是你见性的开 ...

你少捣浆糊,我们讨论的是“离四句绝百非”是不是有境界。不是什么见性时机。你连问题都搞不清楚,头脑昏聩不堪。
“离四句绝百非”你连想象都没想象到。不要以为即空即有非空非有,就是非空即有、非有即空。
比如大象,你能说大象的鼻子就是大象吗?大象身上任何东西都不能叫大象,而这些整体就是叫大象。不要以为“离四句绝百非”的境界是心物一元包含藏万物的,就说其中某个境界就是“离四句绝百非”了。那叫盲人摸象。
我才会说离四句绝百非,是有境界。至于如来禅所讲,那你都对,如果讲祖师禅,我就这么说”————这种混账话,祖师禅?你和你们师父的糊里糊涂慘吧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9:4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7-8 19:24
你少捣浆糊,我们讨论的是“离四句绝百非”是不是有境界。不是什么见性时机。你连问题都搞不清楚,头脑昏 ...

这么随便就给人扣帽子,你说话办事也太轻率了吧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9:4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9-7-8 17:28
你们为什么不想一想:为什么南老师没有认定你们为接班人呢?至少首愚法师已经在南师的认定下传授几十年准提 ...

修行四十余载,七十多岁了,还在扯老师遮面皮,弄出几几真言这种颠倒众生的文字欺人,不羞愧吗?对得起南老师的栽培和爱护之情吗?真是无羞无耻,要成就个没羞没耻佛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19:55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善不善 于 2019-7-8 20:09 编辑
原来是这样的 发表于 2019-7-8 19:48
这么随便就给人扣帽子,你说话办事也太轻率了吧!

值得扣帽子吗?太看得起自己,却看不清辩论问题是啥。不知道是谁草率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20:0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7-8 19:49
修行四十余载,七十多岁了,还在扯老师遮面皮,弄出几几真言这种颠倒众生的文字欺人,不羞愧吗?对得起南 ...

总结出真言八要怎么就对不起南老师的栽培和爱护了?南老师不让首愚法师为准提法充实新的内容?南老师只允许首愚法师永远守在他的羽翼之下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20:1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7-8 19:49
修行四十余载,七十多岁了,还在扯老师遮面皮,弄出几几真言这种颠倒众生的文字欺人,不羞愧吗?对得起南 ...

修行四十余载,七十多岁了,难道就不能认老师了?明明告诉你是真言了你为什么还非得说欺人?修行有成,广弘准提法有什么好羞愧的?修行无成,只知守着南老师讲的法而没有丝毫的建树和发扬才能扯老师遮面皮,才是该羞愧呢!你这都是什么逻辑啊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20:3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辩论变成骂战了,注意口德,不要造业。因为自己没有棒喝他人的资格,还是平等交流吧。

点评

有本事把论坛混搅蛮缠之徒清理了,再来说。  发表于 2019-7-8 20:55
赞!  发表于 2019-7-8 20:4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20:4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默然__佛法交流 发表于 2019-7-8 20:35
辩论变成骂战了,注意口德,不要造业。因为自己没有棒喝他人的资格,还是平等交流吧。

师兄是在干嘛呢?不是棒喝是指点了,看样子师兄水平高,有资格指点别人吧?没见你在理论上有什么精辟论述,扇凉风倒是挺多的。是醋喝多了,酸吗?哈哈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21:2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默然__佛法交流 发表于 2019-7-8 20:35
辩论变成骂战了,注意口德,不要造业。因为自己没有棒喝他人的资格,还是平等交流吧。

从这场辩论中充分显示出了各人的修养。
“暗香疏影”师兄给人最有益处,“善聪”师兄、“指月”师兄,修养最好,“八果罗汉”师兄还算有理有据,“善不善”师兄有时过于激动,那个”信平“师兄说的最多,大多是胡言乱语,见解也是最差的。
    可以肯定,这样的辩论不会有什么效果,谁也说服不了谁。。。

点评

那就不说了。哈哈~~  发表于 2019-7-8 21:4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7-8 21:3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自性:) 发表于 2019-7-8 21:27
从这场辩论中充分显示出了各人的修养。
“暗香疏影”师兄给人最有益处,“善聪”师兄、“指月”师兄,修 ...

谁要说服谁呢?谁能说服谁呢?不过顺着个人业力,各取所需罢了。以为网上一言一行不在因果吗?总想佛菩萨护法现身,凭这样胡言乱语,因果受得起吗?不要以为只有这些人在看,恐怕他看着你,你没看着他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  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管理员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实修驿站 ( 沪ICP备19026899号-1 )

GMT+8, 2019-11-15 12:30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