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提共修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  册

QQ登录

搜索
楼主: 双柳河

[开示指导] 首愚长老:准提法门修行的宝贵真言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6-23 15:55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善不善 于 2019-6-23 16:07 编辑
信平 发表于 2019-6-23 15:49
能知不执著即可,否则错认就0Ver了,认贼为子了。你能放下能知?妄想即是能知在作用你知否?能知是真心之 ...

[size=44.2222px]能知不执著即可,否则错认就0Ver了,认贼为子了。你能放下能知?妄想即是能知在作用你知否?能知是真心之用,能所双亡,是用归体。[size=56.3333px]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知见立,知即无明本;知见无,见斯即涅槃。就这样了。能所双亡确实是有个境界的,非不执著能知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00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信平 于 2019-6-23 16:02 编辑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5:55
知见立,知即无明本;知见无,见斯即涅槃。就这样了。

对!正是“此去汉阳不远,黄鹤楼前鹦鹉洲。”

何必一定言佛言道?但能帮人解脱身心之扰,认清生命本来,做个自由自在的人即可。
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1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讨论的还挺激烈。学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1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信平 于 2019-6-23 16:36 编辑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5:55
能知不执著即可,否则错认就0Ver了,认贼为子了。你能放下能知?妄想即是能知在作用你知否?能知是真心之

"能由境能,境由能境"倘能离妄想,何愁能所双亡之不至也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2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善不善 于 2019-6-23 16:26 编辑
信平 发表于 2019-6-23 16:14
能知不执著,即是不执著妄想。比如发脾气是妄想,妄想一来又走,不要执著,即是知其虚妄不实,如果当真, ...

当知上述诸法之出没隐现,皆同水月空花,如梦如幻,涅槃本性,法尔常住,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
还是南师准提法圓满次第的文字高妙。师兄之言,总易让人错解,徒增烦恼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26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6:25
当知上述诸法之出没隐现,皆同水月空花,如梦如幻,涅槃本性,法尔常住,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
还 ...

言语有失,是妄想所致。俺不说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40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信平 于 2019-6-23 16:53 编辑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6:25
当知上述诸法之出没隐现,皆同水月空花,如梦如幻,涅槃本性,法尔常住,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
还 ...

确实是水月空花,何劳把捉。


但有言说,都无实义。


不执著"能知”即是放下,放下即是!"能知"是可以放下的,这不是我说的。

"放下即是”是谁说?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6:5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师兄们辩论水准高,学习了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0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善不善 于 2019-6-23 17:03 编辑
信平 发表于 2019-6-23 16:40
确实是水月空花,何劳把捉。

“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”
放下也放下,即是了。你这人好绕!多此一举。
知见立,知即无明本;知见无,见斯即涅槃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04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信平 于 2019-6-23 17:10 编辑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7:01
“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”
放下也放下,即是了。你这人好绕!多此一举。
知见立,知即无明本;知 ...

多谢"善不善"老师指正。我本欲人不绕,岂知自己绕进去了,被棒打得泪那个汪汪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07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信平 于 2019-6-23 17:10 编辑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7:01
“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”
放下也放下,即是了。你这人好绕!多此一举。
知见立,知即无明本;知 ...

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负负得正也!谁懂就乐呵去吧。


"诸可放下者,自然非汝;不可放下者,非汝而谁?”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善不善 发表于 2019-6-23 17:01
“了不可得,不可得亦不可得。”
放下也放下,即是了。你这人好绕!多此一举。
知见立,知即无明本;知 ...

放下的也放下,即是!对!赞!
正是“此去汉阳不远,黄鹤楼前鹦鹉洲。”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1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,高手都现身了,厉害!!!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信平 发表于 2019-6-23 17:04
多谢"善不善"老师指正。我本欲人不绕,岂知自己绕进去了,被棒打得泪那个汪汪。

不是老师,闲谈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6-23 17:38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信平 于 2019-6-23 18:24 编辑
默然__佛法交流 发表于 2019-6-23 17:14
嗯,高手都现身了,厉害!!!!

现身的都不是高手,不现身的才是高手。

某日,我参观一寺庙。因去得晚,大雄宝殿关了。我问守殿出家师,可否进去参观?出家师说需办个祈福之类(即花点钱添个寺庙灯油或捐款之类)我说算了,在门口拜吧。出家师忽问我从何来?来这里干什么生意工作还是玩?


我笑答,你是想问我从那里来到那里去吧?呵呵,我来这玩,就为拜佛。


出家师把门栅打开说,请进来参观。


我进大殿,出家师忽合掌说,看到我身上有灵力加持我进寺。


我心里嘀咕,自己不小心被灵力加持了。那岂非灵力是高手,而我是木偶?


我当即答,法师,那是每个人都有的心力吧?并非什么灵力。


出家师认真地合掌说,他也不知怎么说。


那好吧。就当他说的是真的,俺这木偶被灵力操纵了。所以,诸位知道人外有人即可,不可轻信俺这行尸走肉的话。如果我说的对,是灵力加持对了。否则,是灵力加持错了。那是灵力的对与错。呵呵,你信吗?信就是神经病了。但可思考一下这笑话。

我不认为出家师能看见什么灵力,我也不追问。当然也不认为自己有什么了不起的灵力附体。如果乱想灵力附体或自己有大灵力,即是自找神经病。
俺只是个普通人,不迷信,在生活中是个低能者。可以摆弄理论,因为除了玩理论,暂时没其他好玩。

撞上这么件事,正好可说故事。

真用心去读南师的书,理解并融汇贯通,消化吸收了,就是你的东西了。你也会说理论!而且是正确的理论!只要不违背南师书中所提理论。如果你能直接看懂经典,那么不读南师的书也可以,只要你有那本事。但是,你看懂经典,也不能违背经典胡说八道,那么才叫正确。
当然,数的是“别人家珍",似不大好。比如两朋友说笑,你说大雪峰能让人知道是女人前面,而始终不说奶子,才是高手。骂人不带脏字的是高手。

能让人明白佛法,而不提佛字的是高手。

但对领会不到大雪峰的人,也不必文雅了。只好下流或不流了,哈~~因为没有你扮文雅的机会了。

8


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  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管理员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实修驿站 ( 沪ICP备19026899号-1 )

GMT+8, 2019-12-11 07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